岁ིྀ宴ིྀ_(放假消失版

-朝暮并往 行至天光-

【小蘑菇阅读体】盛世18

最近真的很忙(大哭大哭大哭

等到分流之后就能稳定更新了🙏🙏



【安折看着他,离开了审判者那身制服,离开了那枚徽章,陆沨好像只是一个前途无量,权柄在握的年轻军官。纵然他眉眼仍然像往日一样冷淡,冷绿色眼睛的温度也并未有实质的回升,但安折觉得他好像轻松了许多。他忽然想起,按照人类年龄的计数法,二十来岁,明明是一切刚刚开始的一个年纪。】



陆沨就好像被套上了不合年纪的成熟和稳重,丢弃掉一切少年的天真与单纯,即便知晓他的前途无量,也还是会心疼黑夜中独自舔舐伤口的陆上校。



【陆沨看着他柔软的白色T恤的领口,那里露出一块青色的淤痕,他伸手将领子往下拉。

陆沨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那里,他当然认得这种痕迹,基地对待需要严刑逼供的重犯时,会启用高强度的电刑,没有人能撑过去不招供。电刑留下的后遗症多种多样,从身体到心理。皮肤上的痕迹只是其中之一,更多人终其一生都摆脱不了这段痛苦的梦魇。


但安折裹紧被子后,只是微垂眼睫,平静道:“现在不疼的。”

陆沨看着他安静的神情,有时候他很想欺负他,有时候又想好好对他。】



陆沨心疼地看着屏幕上安折的伤痕,好像想到了什么,手伸向了安折,掀开后腰处的衣服,缓缓向上攀,安折像是被吓到了,差一点就能弹跳起飞了。



陆沨试图去扒拉安折的衣服,但无一都被挡了下来,安折小声地说:“痕迹在来这里的时候就都消失了。”陆沨愣了愣,将人搂入怀里,看来这个空间真的拥有一股特殊的力量。



后方纪博士眯了眯眼睛,开口道:“麻烦当众耍流氓之前顾及一下单身人士的感受。”



陆沨调整好情绪,不咸不淡回复道:“单身人士可以闭眼。”



【安折做梦了。


雨声, 淅淅沥沥的雨声。

水珠啪嗒打在宽阔的树叶上, 沿着交错的叶脉向下流, 在边缘滴下,沙沙掉在灌木丛里,沿着老树的树根往下淌, 渗进湿润的土壤里,那是个潮湿的雨季,他的记忆从那里开始, 整个世界就是一场雨。

一切都不受他控制, 在湿润的土壤里,菌丝伸出来, 变长,分叉,向外延展, 聚合。他由一颗比沙砾还小的孢子长成一团初具规模的菌丝, 继而抽出菌杆,长出伞盖。

沙沙的雨声就那样响在他耳边,他四周,他的身体、脑海和记忆里,它无处不在,像是催促着什么即将发生的事情。随之而来的是那种来自遥远天际的波动,无边无际的虚空,无边无际的恐怖——直到他猛地睁开眼睛。】



安折的梦真的很美,带着潮闷气息的雨水从树叶间的缝隙中滑落,阵阵的雨声不显聒噪,反而衬得更为宁静,好像一切故事的开端,本应该是这样的。



他本应该在广袤的平原中,在最喜爱的潮湿中诞下自己的孢子完成自己的使命,他本应该平静地度过属于蘑菇的一生,远离一切喧嚣,可陆沨猝不及防的踏入,打破的那份平静。



波利先生皱了皱眉,这么多年在高地研究所的研究也有所进展,波动……频率……



人类感知不到那种可怖的波动,它无边无际的,没由来地让人心生惶恐。



【在这旷远的哭叫里,安折自发拽住了陆沨的衣袖角,跟他走。

陆沨淡淡看他一眼:“我背你?”

安折摇头,他可以自己走。

陆沨没说话,重新看回前方。


又走了一段路,安折拽累了,胳膊有点酸。这几天来,随着孢子慢慢成熟,他的体力似乎越来越差,他想放下手,但也不太想放。


陆沨手腕动了动,安折理解了他的意思,他把上校拽烦了,于是他乖乖把手放开。

再然后,他的手就被上校牵住了。】



安折会突然很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没那么多需要考虑的,也没那么多限制,好像一切都刚刚好。



在这个空间里,安折懂得了爱,陆沨也不受身份的限制,他们不用担心人类基地安危,不用担心人类未来是否长存,陆沨肩上的重担被卸下,安折的身份也被接纳,可屏幕中,代表未来的自己,每走一步都那般艰难。



安折的心突然像是被挠抓了一下,看向屏幕中的自己,陆沨牵着他的手走在荒野中,路过坠落飞机残骸,还有大大小小的怪物尸体,屏幕上陆沨军靴踩地的声音并不明显,却能清晰的落入安折耳中,下一瞬手指温热的触感传来,是陆沨握住了他的手,就像屏幕中的那样。




【他抬头望向窗外,这是一幢死去的楼厦,一座死去的城市,建筑里满是骷髅,每一个骷髅都是一个死去的生命。

陆沨看见了安折的目光,还是那样平静的,仿佛置身事外的目光。但在灰暗天穹的映照下,他那张安静漂亮的面孔上细微的动作组合在一起,却又呈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轻烟一样的悲伤。


移开目光,看着这座城市,他道:“人类基地建成,全面搜救的时候,基地的力量不够,很多小型城市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安折望着那些绵延不绝无边无际一片汪洋一样的建筑,从城市的这头走到那头,至少要好几个小时。

他轻轻道:“这是小型城市吗?”

陆沨说:“是。”


安折微微睁大了眼睛。在他看来无比宽广的一座城市,对于曾经繁盛辉煌的人类来说,竟然只是一座来不及救援的小城。


那么在灾难时代到来之前,人类的世界到底有多么宏伟?

他不知道。

而这样一个宏大的整体渐渐沦陷的过程——想象这一幕,他好像看见黄昏时分巨大的夕阳渐渐渐渐沉入黑色的地平线,一场旷日持久的死亡。】



安折静静说道:“我想去看看。”“嗯,我陪你。”陆沨回答道。

好像是与生俱来的默契,不问缘由,答案自在心中。



陆沨知道安折在想什么,或许现在人类无法回到过去的辉煌,但那些城市遗迹依然存在,他想去顺着遗迹去看看,去寻觅藏在瓦块中的时间。




【房间空空荡荡,没有怪物或敌人,但西贝背对着他们,后背正剧烈颤抖着。起先安折以为他在哭,接着,走到他身旁后,安折看见他死死注视着手里的一把梳子。安折一时间难以形容那是怎样的一把木梳,因为它并不是一把,而是由两把融合而成。

那是最普通的一种褐色木梳子,有十厘米长的手柄和细密的梳齿,两把同样普通的木梳的手柄严丝合缝地长在了一起,像是由同一块木头雕琢而成。梳齿倾斜45度,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像一条双头蛇吐出了它的信子。



“发动机。”

这平平无奇的三个字,在此刻惊雷一样落下。

如果发动机的内部也产生了这种诡异的融合和改变,那飞机失事就是注定的。



安折俯身捡起了那枚梳子。看不见任何拼接的痕迹,但柄上的雕花是混乱的,混乱又疯狂,无法想象是用怎样的方式混合在一起,就像那本飞行手册上漆黑的伸出触手四处扩张的字迹。】



即便是一直面对实验品的纪伯兰,看到屏幕上诡谲的融合形态,也实实在在地心惊了一下。



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解释的缘由,陆沨和安折一路走来路过的诸多异种的尸体,为了存活,与融合趋势相适应,那些怪物也在学着生存,以同样的方式,而人类的弱小,使得他们无法承受其他的基因,连保留自己的意志都难上加难。



强大如陆沨,看到这一幕也微微一愣,不过很快便恢复了神色,他知道人类历经这般打击后几乎难以与融合强大基因后的怪物对抗,人类注定走向灭亡,但他不信命中注定。




【如果,如果说……当人与怪物、怪物与怪物产生空间上的重叠或接近,会发生基因的污染——不,错了,完全错了。

“基因……”他喃喃道:“不是基因……”


问题根本不是基因,或者说不完全是基因。污染是一个生物和一个生物之间,血肉之躯的混合与重组,只是这种改变藉由基因的改变来完成。

如果,如果这种事情会发生,如果一个活物的属性会瞬间改变,为什么别的东西不能?生物的身体,和那个DNA的螺旋,与世界上其它没有生命的物质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纸张和木头也会相互污染,所以钢铁和塑料也会。

——那么世上一切有形之物都会。



只是这个进程在渐进地发生,这场洪流刚刚开始奔腾,它以生物基因的污染为前兆,刚刚显露在人类的面前。】



所以陆夫人感知到了,选择奔向自己所渴望的自由,所以爷爷感知到了,在油尽灯枯前喊出那句“时候快到了”,安折也感知到了,即便是舒服的美梦也会猛然惊醒,所有人都感知到了,无边无际的恐惧。




面对的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庞然大物,对抗的是整个星球的巨变,地球是银河系中的渺小一点,人类又何尝不是渺小到如尘埃一般,就算科技再发达,融合也会让一切武器变为废铁,地磁消失后人类科技的一步踏空,摔得何其惨烈。




【踏进卧室,重新看见那架流淌的吊灯的时候,他突然顿住了脚步。安折望向上校,见他绿色的眼睛里仿佛结了冰。


下一刻,陆沨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他的通讯器,他死死握住那枚东西,指节泛白。



安折就在一旁看着,西贝已经崩溃了,作为人类,他知道陆沨的状况不会比西贝更好。甚至,上校感受到的东西比西贝更多。在克服这疯狂的世界带来的恐惧的同时,他还要想着远方的人类基地——为了人类基地,他必须冷静。



在这一刻,至少有一个短暂的片刻,安折忽然升起一个念头,如果连通讯器都因为物质的畸变彻底坏掉,如果陆沨永远无法回到基地,他们会怎样?

可他并不是一个那么坏的蘑菇。

——他望着手中这枚芯片,最后还是扯了扯陆沨的袖角。】




安折突然觉得脸火热热的,这种心思被戳穿的感觉并不太好,特别是另一位主人公正坐在一旁挑眉看着自己,嘴角噙着笑意,这样的陆沨安折没见过几回,但蘑菇难得的不迟钝,立马意识到了陆上校想要“欺负”自己的行径,他决定先下手为强。



就像屏幕中的那个,安折的手指攀上了陆沨的袖口,顺着衣袖向上,抓住陆沨的肩膀,手指拂过六芒星的徽章,身体前倾,几乎整个人都趴在陆沨身上,陆沨忍住把人就地正法的想法,大手抵住安折的后脑勺,不由分说地吻上了柔软的唇瓣。



安折最终被欺负的软了身子,好不容易被陆沨松开得以喘息,却又一不小心擦枪走火,膝盖触碰到了一处火热,陆沨眼神一暗,托着安折后脑躺倒在椅子上。




【终于清理干净的时候,安折的精神却微微紧绷起来。但他还感到脑袋微微眩晕着,他像是病了,自从孢子出现成熟的迹象后,他的身体就越来越虚弱。


雨声又大了,成千上万大颗大颗的雨珠子弹一样溅在窗户上,发出咚咚不绝的声响,这是一场只有在盛夏时节才会出现的暴雨,窗外已经成了灰色的瀑布。雨滴好像敲击着安折的灵魂。


恍惚间,他隐约听见柔和的机器女声从通讯器里传出来吗,但眩晕越来越重,世界在他眼前虚幻成五彩斑斓的光影——

下一秒,他直直往前栽了下去。失去意识前,他只有一个念头——希望孢子不要那么快就掉出来。】




很不幸的是陆沨一抬头便看到了安折直直倒下去的样子,而真正的安折几乎被吻得意识模糊,嘴唇发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陆沨丝丝抱住。安折脑子乱成浆糊,根本无法做出任何反应,直到偏头看到屏幕中的自己,他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



可如今孢子在他身体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只偶尔在他情绪激动的时候游荡两下又恢复平静,如果不是因为孢子正安稳待在他身体里,他都要以为自己的孢子凭空消失了。



是……因为新世的影响么?




【修正那串畸变的铜丝后,陆沨果然联系上了基地。虽然这是不对的,但那一刻他感到了失落。“……我确定地告诉你,人类要玩完了。”

博士的悲观论调从通讯器里传出来,安折动了动,发现自己就躺在陆沨怀里,身上披着他的外套,陆沨看见他醒了。他似乎想说些什么,安折用眼神让他专心继续打电话,然后虚弱地把额头抵在他胸前。



博士自暴自弃的语气和对他实力的错误估计让安折勾了勾唇角,但意识到他话里的含义,他明白基地仍然执着于他的孢子。



“好好休息。”陆沨道:“我已经向统战中心发送坐标了。”

通讯挂断陆沨看向安折。

“还好。”安折道。

陆沨道:“刚才怎么了?”

安折摇头。“你也不知道?”

安折小声道:“不是。”

他说:“不能告诉你。”

他突然发现陆沨的眼神冷得让他心惊。


“嗯。”陆沨的手指轻轻顺了顺他的头发,嗓音淡淡:“所以样本也不能告诉我。”】



屏幕上陆沨绿色眸子中的冷意让安折不禁发抖,而环抱着他的陆沨也感受了。



陆沨吻了吻安折的发顶轻声说:“不会再用这种眼神看你的。”“真的吗?”安折抬起头看向陆沨,不知道为什么,安折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单纯,单纯到陆沨真的很想欺负他。但陆上校的意志力还是非常可观的,他点了点头,随后低头,两人鼻尖相抵,安折根本挪不开眼,陆沨的眼里是温柔缱绻爱意,是自己的倒影。




陆沨满眼都是自己,这种认知让安折心安,懂事的蘑菇在陆沨怀里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继续看向屏幕。




评论(73)

热度(3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