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宴ིྀ_(放假消失版

-朝暮并往 行至天光-

【小蘑菇阅读体】彩蛋·痕迹

一篇阅读体后续的无脑彩蛋,可作为独立篇观看。

主要是还是写阅读体的时候卡了,别屏啦!!!!




“安泽和诗人都曾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那属于我的痕迹呢?”




安折像是不可避免地走入了某一种误区,痕迹这件事像是横在内心的尖刺,总能扎得他呼吸困难。




但这只傻蘑菇好像忘了,他曾经拥有过一个孢子,明明孢子也可以称得上留下的痕迹的。






新生的世界在稳定下重获新生,陆沨陪着安折走过很多地方,走过死荫的幽谷,走过初遇的平原,走过诞生的山洞,看过怒浪拍打海岸,落了一地雪白,见过朝阳从地平线升起,霞光万丈,烧得火红,也听过夜深人静,风扫树林带来的莎莎声,这些都是他们曾存在过的痕迹。





有人目睹过,听闻过,见证过,就是他们所留下的痕迹。






月亮大抵是倦了,躲进云层中小憩,连带着皎洁光芒也被一同遮盖。是个适合睡觉的氛围,但有那么个人偏偏搅乱了这安和的气氛。





安折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在被窝里拱来拱去,陆沨见状抵住他的头,另一只手揽过他的腰,将他拥在怀里。“怎么了,睡不着?”陆沨声音有点哑,按理说蘑菇这种惰性生物是能睡则睡,怎么可能大半夜了还在被窝里闹腾。安折没有说话,在陆上校怀里调整睡姿,过程中碰到了陆沨的的手指,原在空间中的菌丝指环被银白色的素圈替代,在同样的位置上,安折也有一枚,上面刻着彼此的名字,就像月老用缱绻红线将他们连在一起,永不分离。






过了半天也没听到动静,陆沨想把人捞起来问个清楚,安折的呼吸变得平稳而绵长,他就这样靠在陆沨怀里睡着了。陆沨失笑,看着他安静的睡容,陆沨也就着这样的姿势睡下了。





安折梦见了很多往事,看见了他刚来到人类基地时的陆沨,那个时候陆沨很冷,几乎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也不怎么说话,或许他曾经也有过孩童般的纯真,也曾期盼、欢喜过与母亲的见面,但这些影子好像在陆沨继任审判者的那一刻散了干净,从那一天开始,他开始了长达七年的自我判决。





后来他又看到了审判日时的陆沨,他一个人站在血腥的中央,没有人看见过他那双冰冷的绿色眼睛下,是怎样的情绪翻滚。




安折突然会想,那些被感染击毙的尸体,能不能称得上陆沨留下的痕迹。




但安折又想到了曾经悬挂在自己脖颈的那枚弹壳,他带着这枚陆沨曾经遗留在深渊的弹壳,不顾安泽阻拦质疑去往人类基地,然后和他一同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这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痕迹呢?





所以留存在世的事物是痕迹么?

在那些光怪陆离的梦里,安折还是没能找到答案。






窗外天光大亮,安折醒了过来,但其实根本也没有睡多久,醒来的时候身旁还是温热,陆沨并没有离开多久,安折本想着再睡一会,可闭着眼怎么也睡不着,反而越来越清醒了,他自暴自弃地坐了起来。“怎么不多睡会?”陆沨回房看到坐在床上的安折愣了愣,捏了捏安折因为生气隐隐发红的脸,“还生了闷气?”“睡不着,烦。”安折难得生出来的起床气让陆上校觉得很有意思,本是想逗弄一下他,但又想到昨晚失眠的蘑菇,再加上安折的脸色并不是很好,若是在这个时候欺负蘑菇,那陆沨估计就要上演追妻路漫漫的悲剧了。







“你这两天的脸色都不好,发生了什么事吗?”陆沨问道,安折踌躇一会,便把这个困扰了自己很久的疑问丢了出来,陆上校大概也没想到之前空间的那句话能对这种蘑菇造成那么大影响,被这猝不及防的小炸弹炸得不轻,陆沨沉思了片刻,离开了,回来的时候拿着安折的牙刷和杯子,“这是你用过的牙刷和杯子,算不算你说的痕迹。”安折点点头,眼睛发亮,他好像一下就被开解了,陆沨看他样子就知道这只傻蘑菇脑袋转过弯了,“去刷牙吧。”






安折从陆沨手上接过牙刷和杯子,走到卫生间接水洗漱,他看到自己常用的浴巾,脸盆,还有正在运作的洗衣机里藏着昨天换下的衣物,这些都是他的东西,那算不算他的痕迹呢?







想通了这点,安折整个人都开心了不少,准备擦干脸的时候,余光瞥见墙上有一张照片,那是他曾经让陆沨贴上去的,属于他们之间的合照。






安折好像突然明白过来了,并不是他一定要在这个世界留下什么事物,作为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明,才称作是他留下的痕迹。





沿途吹起的风,路过的花草,穷日落月,都曾见证过他和陆沨的爱意,他曾目睹过,见证过,听闻过属于别人的痕迹,但属于他的,属于他和陆沨的痕迹也一样留存在世间。




清风传达过他们难以诉说的爱意,云层目睹过他们紧紧的相拥,明月见证过他们含情脉脉的亲吻。





即便所有的一切的失去了,那刻苦铭心的满腔爱意,是安折和陆沨,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


点句号— 


评论(29)

热度(3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